【青协】“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雷锋月系列活动
时间: 2024-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210

2024年3月,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开展11场雷锋志愿活动,校园、社区7场文明实践活动、3场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活动和1场为老服务活动。参与本月雷锋志愿活动人员共218人,服务对象范围广,服务地点多样,包括工业园区慈善植造社、苏大校内、文华社区、金鸡湖、苏州图书馆、斜塘街道、久龄养老院、吴江区乐龄老年公寓等等。

3月2日3月17日,共有72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3月英友扶轮协力慈善植造社为民服务活动”,该活动致力于协助工业园区慈善植造社提供开小火车、慈善超市和鲜花、手工作品义卖服务以及其他机动服务

 

部分志愿者合影

 

种子领养计划

 

志愿者组织游戏

 

3月5日,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青年志愿者协会倡导并开展了主题为“平安苏大,我学雷锋”的校园电瓶车、自行车归位整理志愿服务此举不仅鼓励同学们以爱心和善举温暖他人,传递正能量,更在倡导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气的同时,强化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车辆停放行为,共同守护了大家的生命安全

 

15名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整理电瓶车

 

志愿者示意同学规范停车

 

3月10日在学雷锋日和妇女节到来之际,9名团员积极响应号召,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给妈妈做一份礼物”全民手工活。在活动中,团员们展现出团结合作的精神,相互帮助、鼓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传承着妇女节的价值观念,让爱与关怀在社区中蔓延开来团员们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爱与美好永远传递下去。

 

活动合影

 

 

志愿者引导儿童拼贴

 

3月10日22档信团支部4名团员在文华社区参加了“心随雷锋行,青春照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承雷锋精神,通过提供便民服务、互动娱乐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传递爱心与正能量,同时培养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

 

糖画摊位

 

 

居民们积极参与游戏

 

3月10日一年一度的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活动如期举行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以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30位志愿者前往现场,开展以“全力以赴,助力奔跑”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赛前准备工作

 

志愿者为选手提供引导、咨询和协助

 

3月10日在苏州图书馆北馆文学馆开展执中华文化之灯,寻古籍里的她主题活动志愿者传统游戏体验中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女性的力量,学习她们身上的优良品质。这也激发志愿者们阅读经典的兴趣,让志愿者们能够走近古籍,走近经典更为深刻地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志愿者合影

 

 

体验传统趣味游戏

 

3月13日23级劳动与社会保障团支部举办的“雷锋之魂映社区,青春志愿展新篇”社区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斜塘街道正式开展。社区负责人先后带领团员和青年们学习并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倡文明、树新风”社区文明及“巾帼大宣讲”精神,然后带领志愿者分别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规范停车减少安全隐患宣导、巡视湖边环境与安全。

 

学习“巾帼大宣讲”精神

 

 

志愿者在社区宣传

 

3月13日为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九名志愿者前往久龄养老院进行青春暖夕阳,关爱护健康”志愿活动。

 

志愿者合影

 

手势舞《幸福列车》的示范和教学

 

观众鼓掌喝彩

 

3月16日,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的研究生们与英友扶轮的志愿者们共13人参与“3月英友扶轮协力乐龄公寓老人服务活动”,前往吴江区的乐龄老年公寓给3月过生日的老人们庆生。

 

活动合影

 

志愿者表演

 

为老人们分发蛋糕和礼物 

  

3月17日23级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团支部与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青年志愿者协会协调联动,积极开展“万物繁荣春风暖,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归位整理校园车辆。在同学们两个小时的辛勤工作下,宿舍区域的停车更加规范,停车场地焕然一新。

 

 

志愿者合影

 

整理车辆

 

3月20日2022级社保专业团支部和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动开展了主题为“致敬雷锋,助人为乐,共享团日快乐”的校园电瓶车、自行车归位整理志愿服务。此举不仅加深学生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从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

 

志愿者合影

 

 

协助整理电瓶车停放

 

这一阶段的志愿者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但奉献精神将永远不息。我们将继续关注社会问题,传播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共青团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委员会

苏州大学beat365亚洲官方网站|全球体育NO1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4年3月